省政协、省市工会工作组实地调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户外劳动者驿站

【时间:2022-06-15 16: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6月15日,由省政协提案委主任袁海平,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聂爱萍,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鉴西等领导组成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实地调研工作组来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国寿”)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中国人寿长沙中心站,实地了解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建立和运行情况。

在驿站现场,湖南国寿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驿站运行情况。2021年12月底,在省总工会的悉心指导下,湖南国寿选择交通便利、人流集中的临街营业网点,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城市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饿可热饭的场所,充分解决他们“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驿站24小时为户外劳动者开放,只要在食品领用登记本上进行登记后便可领用矿泉水、小糕点、小零食,户外劳动者在休息的时候可以进行临时充饥和能量补充,驿站还摆放了各种书籍、报刊、杂志,可供户外劳动者在休息时进行阅览。驿站还配备了休息和用餐的爱心桌椅、免费的多功能充电设备、功能齐全的微波炉、简易的针线工具包、基础医疗急救药物、饮水机等设施。同时中心柜面驿站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五一劳动节、新冠疫情等重要时期,为户外劳动者开展了金融知识宣讲、免费发放爱心餐盒、免费赠送防疫物资等慰问活动。驿站建立以来,月均接待人次都在200人次以上,成为了户外劳动者温馨的港湾。像这样的驿站,湖南国寿全省系统一共有312个,覆盖14个市州。驿站建设全省统一标识、规划统一场所、采购统一设施、配备统一物资。这些驿站都具备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等基本功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霞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