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洞口支行从七方面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5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阳国荣)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洞口支行认真落实总行、省、市分行和县疫情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来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支行疫情防疫平安正常,疫苗接种顺利进行。

一是做好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职能部门和人员配置工作。支行成立由行长任组长、主管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支行综管部,同时强化疫情报告和排查,支行根据上级要求,在所有员工进行大排查,跟踪关注行内员工、服务保障人员、保安、押运、引导员、退休老同志等各类人员的全口径监测排查情况,对与确诊、疑似病例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一律作为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并向市分行和当地疾控中心、社区以及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和及时报告。

二是加强办公大楼、营业网点等重点区域管控工作。支行按照上级行要求,着力加大了对办公大楼、营业网点、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力度,严格执行客户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管理。对进入营业场所的客户,严格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管理,同时对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到应查尽查。对进入支行办公区域的外来人员,认真开展“五查”工作,即“一查是否有对应部门和员工工作邀请、二查是否佩戴口罩、三查体温是否正常、四查健康码是否为绿码、五查行程码看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和服务工作。鉴于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复,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支行按照市分行党委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医院及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的应急需求,迅速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服务工作,保证业务运营畅通无阻,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

四是强化人员流动管控工作,实施全流程管理。首先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要求在非必要情况下,全行员工近期不得离开常住区域,停止跨区域旅行外出计划。其次采取线上模式、非现场形式,开展各项会议、检查、督导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带来的不确定风险,尽量采取电话、视频、语音、邮件等线上方式商量沟通交流工作。再次加强对员工及第三方外包服务人员离开、返回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全流程管理。根据员工本人及其同住人员到访疫情地区的情况,暂时安排相关员工进行居家观察,观察期间到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恢复上班;对于确因工作需要跨区域出差出行的,严格执行出差出行登记报告制度。一旦员工被确认感染、列为疑似病人或需集中隔离,按要求立即逐级上报有关情况,并向当地卫生部门和相关政府部门报告,服从其疫情防控管理。

五是加强网点和自助银行日常消毒工作。为保证营业网点及自助服务区达到防疫要求,各网点负责人组织所辖3个网点有序开展全面消毒杀菌工作,对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客户等侯区、ATM自助设备区和智能终端服务区,根据人流情况来加大消毒的频次。

六是强化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倡导疫苗接种工作。支行积极配合当地宣传、卫健部门统筹协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将防治知识普及到网点、到岗位、到员工、到家庭,突出老年人、小孩预防,提高公众防病意识。同时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和宣传工作,主动与疫情疾控部门及医院联系,将全行员工及临时工名单及时摸底上报,联系安排员工分批到疫情疾控部门及医院打疫苗接种,至目前为止,支行42名员工已完成接种40人(其中2人因病原因不能接种),接种完成率95.24%。

七是突出人文关怀,关爱员工身体健康。支行把全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未雨绸缪,做好网点营业和员工工作安排,为员工配置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有备无患,筑牢防控基础;同时引导大家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室内工作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有效确保支行各网点安全运营和员工及客户身体健康安全。 (肖宗国阳国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