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联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时间:2020-09-16 22: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家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家夫 张科)“手机上的这些信息您要特别注意提防,别上当……”9月16日,在邵阳联通宝庆西路营业厅前坪,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正在向路过的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当天,邵阳联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鲜活生动的案例展示,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什么是网络安全?日常生活中存在哪些信息漏洞?在活动现场,志愿者热情地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宣传单、播放网络安全视频、宣讲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过路的王奶奶拿到宣传单页,耐心地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现在网络诈骗真是太吓人了,特别是我们老年人,一定要多看看这些知识,我回去还要跟我的邻居们多宣传,以免大家上当受骗。”听完讲解,王奶奶对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为做好宣传周活动,向公众更好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邵阳联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在营业厅设置网络安全区,播放安全技能知识宣传视频;在全市各自营厅展示专区放置宣传资料,供公众取阅;利用微博、微信、短信等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通过一系列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和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目前,该公司已在全市30个营业厅设置网络安全专区,发放宣传单页600余册,发送网络安全宣传短信300余万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