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联通开通82个SA组网5G基站

【时间:2020-07-29 21: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家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家夫)7月29日,位于双清区工业街的联通5G SA独立组网基站正式开通,该地步入5G商用时代,这也是邵阳联通在市区开通的第82个5G SA基站。

5G建设投入大、难度大,社会呼声高。为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战略和5G发展要求,邵阳联通与邵阳电信5G共建共享项目组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克服疫情、汛期影响,积极争取上级加大对邵阳的5G建设投入,有序地开展基站施工、调试、验收工作。继7月4日完成第一个电联共建共享SA组网5G站点后,陆续在市区共享开通82个SA组网5G站点,基本实现邵阳市区核心商业区、重点企业等区域的成片覆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据了解,5G网络部署的方式分为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前者是基于4G基站升级改造的5G组网方式,后者是完全独立组建端到端的5G组网方式。SA的优点是可以在提供高性能的前提下,形成较大的规模经济性,并且避免了与LTE网络整合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互操作复杂等问题,比NSA更具低时延、低能耗等优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