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华书店情暧贫困村民

​邵阳市新华书店党员志愿者在财树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20-06-20 14: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荣鸿)6月18上午,邵阳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总经理邓铮铮率12名帮扶责任人、8名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新邵县潭府乡财树村为村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向全村在读的52名贫寒学子赠送了图书、文具。并帮助两户老龄贫困户清扫室内外环境卫生。

根据贫困学生的实际需求,开展赠书活动之前,邵阳市新华书店志愿者事先做了周密准备,精心地挑选了适合各个阶段学生们阅读的书籍,选配组成“扶智书香大礼包”。其中,对小学生赠以《熊猫吉吉》、《趣味读本》等趣味启蒙书籍;对初中生赠送学习必备的《初中数理化概念公式手册》等书;对高中和高职学生赠以《青青子衿》、《魔法女巫》等文学书籍。在书籍以外,每个学生还获赠了适合本学习阶段所需的笔记本、笔、修正液等文具套装,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整个活动共捐赠书籍近二百册,文具五十余套。

新华书店志愿者帮贫困老人段冬平家打扫室内卫生

12名帮扶责任人分别到自己所负责的两户帮扶对象家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将图书和文具亲手送到有需求的贫困户家中。其它8名志愿者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分别来到本村特困老人段冬平和石良华家,帮助他们清扫室内外环境卫生。面对邵阳市新华书店党员志愿者的爱心付出,,财树村党支部书记段霞林情不自禁地对志愿者说:“感谢邵阳市新华书店!感谢你们大家!”

虽然,财树村已脱贫,扶贫工作已临近尾声,但邵阳新华书店对财树村扶贫工作的激情不退、力度不减,此次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彰显了邵阳市新华书店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