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邵阳分公司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06 2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文凯 李芳芳)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第一个三年”的收关之年。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为主体的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唤起大家都来关注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自觉参与环境保护行动。

本次宣传活动中,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以库站为单位,辖区内加油站、邵阳油库等地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电子屏等方式宣传世界环境日主题,营造全员学环保的氛围;现场发放保护环境宣传小册子、油品质量宣传单,宣传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油品理念,宣传环保行为规范、环境保护法等环保知识,引导大家提升绿色行动的执行力;设立服务台向民众普及石油石化知识,让民众了解石油是怎样开采出来的、可以制成哪些产品,了解开采石油的艰辛和不易,启发民众对节约能源的思考,提升人们的节约节能素质。

库站开展了“小菜园、大比拼”活动,“以播种美好生活、营造温馨团队、共建美丽家园”为目的,员工“以库为家”,建立“以勤劳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栽出了各种蔬菜。库站员工们还通过“绿色风采随手拍”活动,将各自加油站栽种的绿色蔬果、花草等晒出来,展示自己为绿色环保所做的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邵阳市资江河边和加油站开展义务劳动。

活动当天,该公司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加油站开展义务劳动,帮助打扫站内卫生、清理排水沟,用实际行动号召公司青年员工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共建美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打扫完毕后,青年志愿者又前往邵阳市资江步行街开展绿色环保宣传活动,以环保大作战的形式,通过慢跑沿途捡拾垃圾,并现场将捡到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到垃圾桶内,以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创建绿色企业、倡导低碳生活一直是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在安全环保方面积极开展的工作,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开展环保宣传系列活动,让主题宣传多点开花、以点带面,用实际行动引导辖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参与环境保护,持续推动绿色文化建设,打造企业绿色低碳亮丽名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