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府与中建五局签订《关于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04-21 18: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建伟 田超男 陈俊晔【字体:

图为邵阳市副市长彭华松与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森代表双方签约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建伟 通讯员 田超男 陈俊晔)4月21日上午,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五局”)签订《关于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邵阳路桥与中建五局深化股权合作正式迈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双方将本着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共识,全力推动邵阳路桥股权重组。

中建五局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成员单位,市场布局涵盖全球32个国家。目前企业总资产超15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1500亿元,年签约合同额超3500亿元,投资总额超3000亿元,连续多年位列湖南三强、中建三甲。

近年来,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推进实施了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邵阳路桥作为我市积极培育的优质国有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各类项目竞标建设,彰显了国企担当,展现了国企作为。早在2013年,邵阳路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参建了中建五局海外公司承接的阿尔及利亚南北高速公路项目,赢得了“优秀合作单位”的美誉;2017年,为扩大和深化合作领域,邵阳路桥与中建五局签订了“海外基础设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由此建立了长期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良好合作关系。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建五局的对接合作以及邵阳路桥的改革发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速推进邵阳路桥股权重组。此次框架协议签订后,邵阳将按照协议约定,严格履行法定程序,依法有序加快推动后续改革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邵阳路桥进一步做大做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