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 高擎党旗 众志成城抗疫情

【时间:2020-02-04 13:3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银 张美武)在2020年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供就是民生。连日来,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的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防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别担心,有我在。“兄弟们不要为口罩犯愁,昨晚到今天,我联系了我的几个同学从全国各地紧急调集了两万个一次性口罩驰援我们,现在已经全部发往邵阳,三天左右就可以到。”作为地市公司一把手,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在此次的防“疫”战中,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经理蒋雄飞靠前指挥,每天密切关注公司库站疫情防控情况,每天通过疫情防控微信会商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时调度,先后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4次紧急调度、部署。为更好的为广大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服务,当了解到部分加油站一次性医用口罩存量紧缺时,他一方面向省公司汇报,一方面不等不靠,千方百计分批筹集到近3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解决了加油站一线员工切切实实的困难。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当前,公司已成立党员突击队,号召广大共产党员踊跃报名,深入加油站帮扶。作为党委书记,我责无旁贷,我先上,其他的党员踊跃报名跟上!”作为春节期间的值班领导,邵阳公司党委书记陈文胜从大年三十一直值守在基层一线。为了缓解基层一线员工的心理压力,他每天到加油站给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在他的号召下,公司各支部党员突击队纷纷行动,其中洞口县公司党员突击队到各大站要站帮扶,并驱车上百公里装运680KG、30多桶消毒液至县里按站分发,让加油站员工感受到大家共同战“疫”的浓厚氛围。

“我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坚决守护好我的‘家人们’!”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同时也是洞口高速加油站的站长,这个春节,他接受了党组织的考验。这已是杨宁在洞口高速加油站呆的第十八天了,尽管家就在离油站仅10分钟车程的县城,可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他一刻都不敢松懈。从春节前的春运加油高峰期到现在的疫情爆发期,他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从加油员、开票员到管理员再到站长,哪个岗位需要他就立马顶上。每天休息的时候他都在捶着自己的双脚。我问他:“累吗?想家了吗?”他说:“哪有不累,哪有不想,但心里放不下加油站啊,特别是现在疫情发生了,我作为加油站的家长,真的很担心我的‘家人们’,他们每天都要迎接五湖四海的客户,如果我不盯着他们,不给他们亲自量体温,就怕他们感冒,就怕......。他沉默了一会,最后他笑着说:等疫情过去了,我再好好陪陪家人。

“我只希望尽我所能为加油站的一线员工做些事情”“听说金银花作为抗病毒、抗感染的传统中药,被专家推荐为防治冠状病毒的首选中药。我就从老家特意买了两箱过来,想着给一些加油站送些去,作为一名党员,只希望能为基层员工尽我的绵薄之力。”老家是隆回小沙江的安全科科长彭彰鹏,听说金银花预防病毒的功效,首先想到的就是为库站一线员工们准备一些,于是他联系了家乡的企业,自费花钱买了两箱近60包金银花茶发放给部分加油站员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邵阳石油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斗争,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确实做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努力做好五带头,带头讲政治,带头顾大局,带头守规矩,带头勇担当,带头促稳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