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罗淑芳:以心服务 客户把她当家人

【时间:2019-12-25 16: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十年磨一剑”,从2008年到今天,罗淑芳在泰康走过了11个年头,如今已成为泰康人寿邵阳中支的一张名片,获得了无数荣誉:泰康人寿总公司“泰康之星五星金钻会员”,泰康人寿TOP峰会湖南星光会主席,连续97个月达标泰星,连续11届入围湖南湘军高手峰会,连续11年邵阳个人保费和件数王,特别是2016年,因为良好的业绩、服务和品德,她被CMF评为“2016年度湖南省十大保险明星销售冠军”。

罗淑芳60年代出生在湖南省邵阳县的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吃苦耐劳。2008年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和一位买过保险的朋友到泰康人寿邵阳中支交保单回执,当时本部营销的钟海兰经理觉得她很适合做从事保险行业,于是鼓励她加入泰康大家庭,罗淑芳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就这样加入了泰康。

罗淑芳回忆道,最开始基本是靠泪水加汗水挺过来的。在公司组训老师、主管的辅导、帮助下,她坚持了1个月,终于签下了第一份万能险保单,保费3000元。看着第一张保单,罗淑芳知道,那是她努力不放弃的结果,她也更加坚定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在罗淑芳的职业生涯中,她最注重的,就是细节和服务。她说,“细节决定成败,服务赢得客户”。

2018年3月,罗淑芳在一个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一个大客户家。罗淑芳没有急于谈保险的事情,一个劲地逗客户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末了,对方看着一脸微笑的罗淑芳,说:“我之前在其他公司买了保险,现在我再拿两万元,你帮我在小孩教育和疾病等方面随便买点都可以。”此后,罗淑芳每周都会给该客户发信息问候,并且每次外出都会给客户带些当地的特产和小礼物,渐渐地,客户对她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

同年6月底,罗淑芳接到了该客户的电话,客户孩子病了要住院,想咨询下理赔的注意事项。罗淑芳挂了电话便往医院赶,客户还没到,罗淑芳已经在医院门口等着了,然后罗淑芳看客户抱着小孩不方便,就急忙帮客户排队挂号。客户的小孩在住院期间,罗淑芳每天晚上19时至20时之间,都会打电话询问孩子的病情,并安慰客户焦急的心情。客户的孩子出院的那天,罗淑芳更是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帮客户整理理赔报销的相关资料。面对这么贴心服务的保险代理人,客户怎能不感动?从2018年开始,该客户逐年增加保费,至今,年交保费已达到了110多万。

生活中,罗淑芳是一个细致入微的人,对身边人永远那么关心、呵护,这已成为一种习惯。

有一次,公司召开客户答谢会,她提前站在门口等客户到来。客户抱着小孩下车时,她快步跑过去帮忙抱孩子。正在这时,后面有辆洒水车开过来了,她急忙提醒客户重新坐在车里,以免水洒到身上。当时客户情不自禁地说:“罗姐,你真比我老公还贴心!”

真诚待人,用心服务,客户信任罗淑芳,把她当成无话不说的家人和朋友,如今,罗淑芳服务的客户已达800多人。

罗淑芳有一个习惯,大家都评价她“爱管闲事”,“我这个人看到什么事,力所能及举手之劳能做到的,我都会去做。”爱帮助人的习惯为她聚集了善缘和人气。

一次,罗淑芳路过街头看到一个擦皮鞋的老人摔倒在地,满脸是血。看到老人无助的神情,她在路人的见证下扶起了老人,并送至医院,垫交了医药费。老人感激地说:“我知道你是做保险的,今天搭帮你帮了我,我没钱买保险,你以后擦皮鞋,我不收你钱了”。很快忘掉这事的罗淑芳没想到过年时,老人一个电话打来:“罗淑芳,你快点过来,我儿子要买保险,我让他找你买”。“我真的很感动,很小的一个善意的举动,老人家记在心里,这更加坚定了我的观念,做保险先做人!”

从最开始纯粹的销售保险产品,到现在为客户提供保险、理财、医养一揽子的健康与财富服务,罗淑芳的初心未曾改变--保险是帮助人解决问题、拿走人的后顾之忧的,每一份保险都应成为客户的人生“帮手”,做保险就是要和客户做朋友,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客户着想,解决实际问题,因此,注重细节和服务的理念始终在她心里。

这十一年来荣誉加身不是罗淑芳的最终目的,她一直牢记着“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泰康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用心服务客户,获得客户的信赖和认可,为更多的家庭送去保障,这是罗淑芳的初心与彼岸。(王志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