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积极应对成昆铁路岩体崩塌

【时间:2019-08-20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龚鑫)8月14日中午,成昆铁路埃岱2号至3号隧洞之间,突发高位岩体崩塌,截至17日,本次事故已造成17人失联。

获悉事故发生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立即启动理赔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派员赴现场开展客户排查工作。经多方核查,截至18日中午,已确认一名失联人员为中国人寿客户。

为切实做好本次事故的理赔工作,中国人寿拟定七项理赔服务举措:

一是多渠道受理报案 ,为客户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微信报案、95519电话报案等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二是简化身份证明材料 ,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缺失的,若客户可以提供居(村)民委员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公司即可受理申请,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份证明。 

三是简化身故证明材料,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主动理赔,申请人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

四是简化费用报销申请资料,对于客户申请医疗费保险金的,可以不提供医疗就诊资料,只提供医疗费用收据,公司在保险金额范围内,按照客户的实际医疗支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五是取消社保给付范围限制,对不属于社保保障范围的药品或诊疗项目,公司承担保险责任。

六是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客户无论是否接受定点医院治疗,公司均承担保险责任。 

七是取消伤残观察期,客户申请伤残给付的,公司取消伤残观察期。可根据客户当前伤残情况进行评估,给付对应伤残保险金。

目前中国人寿已做好理赔服务准备工作,并密切关注救援进展,一旦政府正式公布伤亡名单,将立即主动联系客户及家属,简化手续,随时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理赔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