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抵押易”业务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时间:2019-07-24 11: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一直以来‘融资难、融资贵’是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解决这些问题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复杂性的工作。”今天,广发银行在长沙推出升级版“抵押易”业务,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供新思路。

“不少小微企业一个人就是一家公司,纯粹的按照对公授信、法人授信做贷款业务,可能会有很多的信息不对称,不能落实到位。”广发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助理李嘉介绍,传统小微贷款产品基本都是针对法人为名义的借款,客户必须以公司身份申请贷款,但很多小微企业经营规模较小、管理不太规范,难以提供满足银行要求的财务报表及资料。

这就希望银行能转变思路,提供针对企业主个人的贷款产品服务,以降低融资门槛。在此背景下“抵押易”业务应运而生,这是广发银行专门为小微企业主定制的,以申请人提供的房产为担保的个人经营贷款方案,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由于传统信贷产品往往存在额度低、期限短、材料复杂、流程繁琐等问题,给小微企业带来“融资难”困扰,而有些融资机构推出的产品附加费用高、还款方式单一,导致小微企业面临“融资贵”的压力。

“抵押易”业务还款灵活,服务效率高,该业务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期限最长可达10年,抵押率最高达7成,可满足绝大部分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需求,并且“抵押易”业务不收手续费、登记费、保险费,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通过对接工商、税务等第三方数据,“抵押易”业务大幅减少贷款资料,实现化繁为简。与此同时,“抵押易”业务设计了灵活的还款方式,支持等额本息、等额本金、按月付息到期还本以及超期月供、本金休假、按月付息分期还本多种还款方式,最长可5年免还本金,客户可根据自身经营特点进行选择。

据李嘉介绍,绝大部分小微企业在融资时对审批放款时效都有很高要求,为此广发银行在系统升级、流程优化上下功夫,推动审批效率大幅提升,目前“抵押易”业务最快当天可出审批结果,资料齐全3天可放款,客户服务体验极大优化。

据了解,在接到客户申请后,广发银行客户经理团队会上门服务,通过“随申贷”APP进行第三方信息查询,实现实时资质预评,在短短几分钟内全面、系统地判断客户资质,并给予最适合的授信方案。

资质预审通过后,客户经理还可通过“随申贷”APP采集客户资料移动进件,通过对贷款资料现场拍照并上传,将现场调查和资料收集整理环节合并,打破上报环节时间、地点限制,大幅减少贷款在途时间,提升流程时效。

同时,客户也可登录该行手机银行在线自助申请,只需简单填写个人信息、房产信息、企业信息,便可实时获知可贷额度,非常方便快捷。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作为服务实体经济与推动业务发展的结合点,广发银行“抵押易”业务将推动“助力小微、支持双创”战略落到实处,让政策的红利落地开花,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