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城步县支行开展”国债送下乡、惠民奔小康“宣传活动

【时间:2019-07-08 15:36】【来源:【字体:

7月1日,早上8:08分,邵阳市一中校园内人潮涌动,一条长长的队伍从教学楼一直延伸到了校门外,足足有半个操场长。这让树荫下乘凉的大爷们很疑惑:“怎么又考试了?”

没有“朋友圈”的大爷们并不知道,这些人都是为了一则公告而来。

4天前,邵阳市一中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一则《2019年邵阳市第十五中学招生报名公告》,十五中搬迁尘埃落定,它也搅动了许多邵阳小升初家长的心,公告里写道:“报名对象:邵阳市城区小学六年级学生。”这意味着城区的所有学生都可以参与报名。

吴女士也在队伍里,早上8时,她就带着女儿从北塔区的家中赶来报名,可吴女士没预料到的是:“人多得挤都挤不进去,旁边的小贩说,5点多就有家长来排队了”。

一中校门外文印店老板显然也没有预料到,原本处于淡季的小店被前来复印资料的家长围得水泄不通,他不停地给一台开着盖子的复印机扇风降着温【天太热,复印的人太多,连复印机都要热得‘罢工了’。”

此前,邵阳市十五中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在校园内外都张贴了报名方式和需携带的资料,按照规定,在一中办公楼的一楼大厅里,前来报名的家长首先需要领号,然后由四名工作人员分成四组审核家长提交的资料,“大概已经报了有600多人、”7月1日下午4时,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先生领到了C组163号,工作人员建议他明天下午再来,现场还有许多家长没有领到号。据粗略统计,当天来报名的有1000多人。

报名现场,不少家长认为,选择十五中最看重的是学校的办学环境和质量,但也有家长担忧十五中全寄宿制的要求,会让孩子有些力不从心,“我女儿在家里不太做家务,但总也是一次机会嘛。”一位女士对记者说。

对于家长报名的火爆,校方又是如何看待?邵阳市十五中生活副校长禹晓莲觉得,家长要理性看待,报名工作是从7月1日持续到5日,每天都可以报名,没必要挤着第一天。

但不管怎么样,报名的人数肯定会超过660人的招生计划,那么学校如何进行筛选?

禹晓莲告诉记者,十五中搬迁的主要目的是化解大班额,“搬迁后初一将增加6个班,同时十六中将搬迁至现一中校区上课,也会增加6个班。但由于十五中离市区比较远,上级部门考虑交通现实情况,最终确定了今年十五中初一年级全寄宿制的招生政策。”

“因此,适应寄宿制要求,身心健康,有一定的独立生活能力是我们招生的首要条件。”禹晓莲说,按照流程,7月6日-12日为资格审核,其中7月9日学校将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和独立生存进行测验,7月13-7月17日学校将招收的对象进行对外公示,7月19日进再上报教育局。禹晓莲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十五中的招生比其他学校招生要提前10多天,所以如果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家长不用担心,可以按照教育局公布的招生公告再去报名其他学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