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农商银行二季度不良贷款率降至2.95%

【时间:2018-07-05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飞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飞翼)截止到6月30日,新宁农商银行不良贷款余额6143.84万元,不良贷款率降至2.95%,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不良贷款余额比省联社认定的年初数下降了1258.03万元,不良率下降了0.73个百分点;比我行4月末不良贷款余额6845万元下降了701.16万元,不良率下降0.38个百分,达到市办要求各行务必确保6月底不良贷款余额较4月底只减少不增加的目标。

虽然我行不属于“压不良控风险”重点机构,但是我行紧紧围绕省联社重点机构“压不良控风险”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省联社“不良贷款率在5%以下的机构原则上在4月底基础上从严控制总量,力争不良贷款只降不增”的要求来安排部署我行不良贷款压降工作。一是制订“压不良控风险”专项攻坚活动考核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实行班子成员分片、部室挂点的责任机制,层层督导。二是及时落实。各网点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将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客户经理,并要求各网点将任务分解表、具体措施和办法报不良资产经营部备案。三是压实责任,挂户清收。我行将大额(特别是欠息形成的)贷款做为重点突击对象,单户金额在500万元以上的由董事长、单户金额在200-500万元的由行长带头认领催收,其它班子人员按顺序每人认领全行2户金额最大的不良贷款催收,各部室负责人对所挂网点的最大户带头认领催收。所有表内不良贷款都要求下发催收通知书,找准成因,逐户施策。四是紧盯关注,严控新增。我行信贷管理部严把关注类贷款关,逐户逐笔进行清理摸排,摸清风险状况,进行风险预判,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化解风险,防止向下迁徙演变为不良,从源头堵住前清后溢的现象,同时严守贷款到期收回率98%的红线不动摇。五是加大追责和考核力度。我行将严格按照《不良贷款责任认定与处罚办法》和《员工违规管理办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对任务完成好的网点和个人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我们正处于防控化解风险,推动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我行将继续以业务经营为中心,以盘活、清收不良贷款为重点,紧紧围绕省联社“压不良控风险”工作要求,在年内争取实现不良贷款余额不反弹,不良率严控在4%之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