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财政局善用财政杠杆帮扶企业成效显著

【时间:2017-12-11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龙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龙山)12月7日,位于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邵阳鑫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异常繁忙,设备轰鸣声不断,厂区车辆往来如织,企业负责人正信心满满的向前来调研的市财政局局长谢景峰一行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听到企业今年销售业绩有望突2.5亿元,纳税总额可达到3500万元以上时,谢景峰向随行的工作人员感叹道:运用好财政杠杆作用,实现企业增效、政府增税,确实是一篇可以好好发挥的文章!这是谢景峰局长又一次深入帮扶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现场办公场景。

邵阳鑫鹏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市财政局结对帮扶的企业,为我市重点财源建设单位和税收过千万纳税大户。该公司是我市废钢铁回收龙头企业,年废钢回收加工能力20万吨以上,其中约70%以上为我市生产生活废钢,对拉动我市就业,促进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年初,由于受工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影响,加之企业税负较重市场竞争力不及周边企业,已连续三年出现亏损,公司管理层信心不足,准备歇业。市财政帮扶人员经过多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集思广益,结合我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政策,为该企业针对性地制定了帮扶计划,支持企业进行技术设备升级改造。受财政政策鼓舞,企业信心倍增,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锐意进取,不断改善经营管理,积极拓宽渠道,销售业绩明显上升,创税能力显著提高。截止目前,销售业绩和纳税总额较去年增长了5倍,企业还通过技术设备改造升级,研发申请了4项专利,真正体现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

据了解,市财政局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兴邵”战略,在大力支持工业经济发展,重点扶持骨干财源企业稳定发展方面做了不少工作。2017年,市本级财政拨付工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引导我市新型工业化产业和培育战略新兴产业以及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拨付1000万元科技经费,用于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向上争取资金5000多万元,扶持了70多家企业的项目建设。同时,积极落实减税清费政策,健全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服务体系,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支持小微企业壮大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