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五步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10-14 15: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丁虹)2017年以来,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紧密结合经营管理工作,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上持续用力,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一是在增强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公司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细化学习措施,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同时,紧密联系实际,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要求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与队伍建设、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充分履行职责、发挥核心作用。同时,以“三会一课”制度为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

二是在完善学习制度上下功夫。注意总结推广去年以来学习教育中好的做法,将其中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成功经验升华、固化为制度规范,同时发挥带动效应,建立健全各项工作的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三会一课”、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座谈会、创新党课方式等多种形式,每周至少进行1次集体学习,每次学习不少于两小时,做到六有,即: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有笔记、有体会、有总结,每次学习重点讨论1—2个重要问题。健全学习书目、制定学习计划、加强学习考勤、建立学习档案,运用《党支部工作手册》记载情况,做好基础工作。

三是在加强党支部建设上下功夫。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党建基础工作,突出“三抓”。抓书记:对不称职、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要及时进行组织调整,把优秀党员选拔到党支部书记岗位;抓激励:在各党支部中开展争创“优秀党支部”、培育“标杆党支部”工作,推行“星级化”管理考评机制,强化奖优罚劣;抓保障:党支部运转经费和活动在达到标准基础上全面提标,确保为党支部开展工作和活动提供必要保障。

四是在抓好重点活动上下功夫。深化“戴党徽、亮身份”活动,倡导党员自觉佩戴党徽,接受群众监督;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年轻党员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义务植树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等活动;结合“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和党员知识测试等活动;结合派驻村帮扶工作,积极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同时,该公司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在公司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从而促进了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五是在夯实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上下功夫。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把党建工作贯穿到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找准工作着力点,达到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有机结合,促进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又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并利用考核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双月报”平台作用,增加报表项目,优化评分规则,将党支部在市场、安全、质量、效益等中心工作中开展的工作和起到的作用增加进双月考核中来,通过“晒”各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进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公司领导深入基层帮扶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帮助其找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融合点,今年年底还将召开党建经验交流会,以此检验各级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检验基层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