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农商银行“三个到位”筑牢案件防控“防火墙”

【时间:2017-09-18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周乐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乐叶)近年来,新邵农商银行在省联社邵阳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新邵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立足行业特点,围绕业务抓案防,抓好案防促发展,采取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经营管理等措施确保了全辖合规稳健经营,实现了案防与业务齐头并进的双赢局面,连续四年无风险案件发生。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近年来,新邵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案件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从思想教育入手,狠抓制度落实,迁移案件防控关口,努力构建案件防控长效机制,筑牢案件防控的安全屏障。在全员上下营造安全就是效益的氛围,促使全辖形成了“人人讲合规、个个防案件、事事讲程序、时时防风险”的良好局面,提高了全体员工案件防控工作的意识。

二是教育培训到位。针对当前存在的案件防控风险,不定期的开展案件防控培训,提高员工的案防工作的思想基础。一方面通过抓重点带全面,使全员思想教育工作收到较好效果。另一方面在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上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先后开展了专题演讲比赛、全员合规管理和案件防控知识考试、案件警示教育培训等活动,大大增强了员工案件防范意识,增强了企业活力。三是经营管理到位。制定了《新邵农村商业银行案件风险防范长效考核办法》,全面加强委派会计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委派会计管理,加强稽核检查力度,对所辖网点的重要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基本实现了网点无遗漏、业务全覆盖。对查出的问题,全部建立问题台账,定期检查整改情况。同时区别问题性质,对责任人给予处理,达到警示全员的目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