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生产的竹制西餐具打入欧美市场

【时间:2017-08-21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可乐 彭九思 龙庚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 通讯员 彭九思 龙庚哲)“在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我们公司的竹产品针对国际市场进行了转型升级,开发出新的销售产品,出口营业额实现了新的增长!”8月18日,湖南宝顶竹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正文激动地说。

宝顶竹业成立于2012年,是邵阳一家竹木制品企业。之前,公司只生产竹筷,销售以出口为主。然而,由于竹筷出口行业竞争激烈,随着市场的不断压缩,宝顶竹业面临“销售难”的局面,甚至一度停产。

2017年年初,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进驻宝顶竹业进行“一企一策”帮扶。通过调查,工作组发现宝顶公司周边竹林资源丰富,加工能力强,产品质量较好,但产品品种单一,不考虑市场需求盲目生产,这成了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于是,工作组积极开展国外高端市场调研,在得知一次性竹西餐具在国外倍受欢迎,市场需求量大的信息后,立即与宝顶竹业对接,督促其开始进行相关产品设计和生产流程调整,从新产品的研发、设备的技术升级、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立等方面,对宝顶公司予以全方位指导。

“传统的竹筷出口工艺简单,然而,竹西餐具的标准和竹筷不同,要求更高,需要无胶水制造技术,这在邵阳地区尚属空白。”邵阳工作组组长黄超介绍道。为了让宝顶竹业生产的一次性竹西餐具符合国际标准,工作组在收集分析欧盟、美国对一次性竹西餐具的技术要求后,与宝顶竹业一起研发无胶水制造技术,在技术上实现“零突破”,使其一次性竹西餐具成功达到国际高端市场的相关要求。

市场有了、技术有了,这时,又一道难题摆在宝顶竹业面前,那就是人力成本上涨。邵阳工作组工作人员与宝顶竹业企业负责人经过多次讨论后,定下了“推进自动化生产”的策略,在选筷和打坯环节以机器代替人工,实现西餐具量产。

今年5月,宝顶竹业生产的第一批一次性西餐具顺利出口到美国和瑞典,销售额达到10万美元。这是邵阳地区首次出口一次性竹制西餐具,为地区竹业发展拓出一条新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