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在线签约“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

【时间:2017-07-24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7月12日,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公司协办的“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全国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泰康在线作为此次公益保险项目的保险服务商,由泰康在线总裁兼CEO王道南作为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就首批试点县合作意向进行了正式签约。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贫困人口中,50.4%的人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疾病已超过受灾、就学、残疾,成为贫困地区进一步致贫的重要原因。以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贵州省习水县为例,2016年,习水县贫困人口产生的医疗费用共计8587.51万元。对贫困人口而言,目前,现有医疗体系是针对目录内项目进行部分报销,而目录外项目是不能包含的。因此,如何帮助贫困地区人民解决看不起病的痛点,成为保险扶贫的核心任务。

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指导下,此次泰康在线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推出的“顶梁柱”扶贫保险,专为贫困地区的建档立卡户贫困户当中的20-60岁人群量身定制,提供一份最高赔付金额10万的医疗公益保险,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运用公益保险的杠杆价值和互联网平台的技术能力,为贫困家庭主要劳动力提供健康保障。“顶梁柱”保险可用来报销”新农合“目录外的住院医疗费用,是新农合医保的有力补充。

“顶梁柱”保险不分病种、医院、治疗地区,对国家级贫困县贫困户进行保障,实现保险精准扶贫。全部投保、理赔过程公开透明,无论谁捐了,赔给谁,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互联网平台公开。

用户因病或意外受伤住院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可通过支付宝“益起保”的理赔申请入口,将新农合报销分割单照片上传至泰康在线,由泰康在线后台通过OCR图片识别技术和人工审核双重方式进行理赔,小额理赔最快将于次日到账。

“顶梁柱”保险计划,从产品开发时并没有像传统保险产品一样采用行业定价模式,而是基于各贫困地域的实际风险发生情况定价,测算过程中也没有加入保险公司的利润因子,尽可能将善款用于扶贫,仅保留了一点必要开发成本和运营成本,所筹善款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投保后,90%以上用于被保人的理赔,确保项目的长期运营,并使理赔尽可能最大化。

泰康在线一直秉承“分享成功、奉献社会”的理念,在大事件公益、救灾公益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中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价值。近年来在全国多地已经开展新农合方面的保险合作。对泰康在线来说,保险是最具人文关怀的,保险原理即是以大数法则为基础,集众人的力量来保障发生风险的人群,与公益扶贫的出发点保持一致。通过保险做公益,就建立了一份契约合同,体现了泰康在线的社会承诺。

本次“顶梁柱”保险项目是针对贫困地区的人群的住院医疗进行保障,未来,泰康在线还将探索贫困地区、贫困人群的更多保障,泰康在线将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紧密集合,为贫困地区的家庭和个人抵御风险,远离贫困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