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动力”引领企业发展

——记湖南德沃普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时间:2017-07-12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你看,要把线绷直拉紧,要保证线圈绕制后的外径尺寸符合要求。” 6月23日,在湖南德沃普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变压器车间,“党员示范岗”的绕线技师廖清华手把手地指点青工彭豪在绕线操作时,如何把握要点,提高绕线的效率和质量。在他悉心指导下,入职没多久的彭豪很快就上了手,掌握了绕线的技术要点。这是公司建立“党员示范岗”,强化“典型引领”,让党员“亮身份、做表率”,从而引领公司发展的一个缩影。

德沃普电气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的国内电力能源创新和电力能源装备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从业人员346人,其中党员19人,共青团员86人。2016年10月,公司正式成立党支部,党支部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引领,走出了一条“红色动力”引领公司发展的特色路径。

党支部建立后,在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推进党组织建设的同时,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的结合点,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聚人心、促发展的助推器。

在德沃普的办公楼和车间,“党员示范岗”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公司党支部在不同部门、车间设立“党员示范岗”,把党员的身份体现在各个不同工作场合、不同工作岗位,让党员“亮身份、做表率”,“从我做起、向我看齐”成为公司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行动准则。在研发一线,党员魏达等人牵头科研的兆瓦级箱式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等三项新技术通过国家电网评估,被纳入国家2016年新技术推广目录;生产一线,党员廖清华铜线生产合格率100%。公司内部形成了人人学先锋、事事争先锋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公司党支部还以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确保妇联、共青团、工会组织齐头并进,实现共同发展。还按照“维权为先、发展为本、帮扶为重、共建共享”原则,切实履行党支部职能,维护员工和企业双方的合法权益,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充分展示了基层党组织的新作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