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县地税局开展抢险自救

【时间:2017-07-07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荣 李良坤 陈志强 曹海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荣 李良坤 陈志强 曹海丁)乌云滚滚,风狂雨横,豆大的雨滴像连珠炮似的直射大地,7月1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境内的暴雨比往常更加猛烈,县城内洪水肆虐,街道成河,一片汪洋。

“马路上的水全往院子里灌,眼看水越来越深,怎么得了?”城步地税局大院由于地势低洼,排水不畅,洪水倾泻而至。下午13时30分,院内水位逐渐上升,办公室的小李急得团团转。

“别慌,别慌,我们都在这里。”局长王春耘沉着冷静,一面安抚年轻的工作人员,一面紧急部署抗洪救灾工作。于是,一场上下一心抗洪自救的战斗打响了。

“水位又上升了, 快将票证、档案资料、电脑、打印机等重要财产转移到安全地带。”党员刘盛喜冒着大雨与干部职工一起,肩扛手提,迅速将车库、机关食堂的财物转移,确保国家财产安全。

洪水从局大门口汹涌而入,情势越来越严重,办公室决定立即调用沙包,团委书记戴朝华急忙建议先用大杉木横堵大门,再用沙包填充,这样沙包墙才更稳固。时间刻不容缓,年近六旬的杨盛裕大声说道:“你们年轻小伙先去扛杉木,我和智宏、小艳在这里装沙袋。”全体干部齐动员,跳进洪水中拖杉木、扛沙袋,衣裤湿了,赤膊上阵;滑倒了,爬起来接着干,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筑成一道“铜墙铁壁”,有力抵抗洪水进一步入侵。

下午15时许,在扶贫村排查完水库险情的王晓霖刚刚赶回,就拄着竹篙穿过水域,摸索着走进局内家属楼,眼看水位就要淹没电表,他迅速关掉家属楼的电表总闸。此时家属楼的一楼杂物间已经淹没一半,其中一间就是他的,里面堆放了他为女儿准备的近10万元装修物资,如果此时去抢救,应该还来得及。但此时,县局两处围墙被洪水轰然冲毁,大量洪水涌入院落,积水瞬间陡增到1.5米。看着家属楼上等待救援的群众和急速上升的水位,王晓霖舍小家为大家,冲着楼上惊慌失措的老人和小孩喊道:“别怕,不要慌,马上来救你们!”

王晓霖立即联系皮筏艇,并组织救援人员,局里司机周文星有划船经验,抢先和大家一起划着皮筏艇,挨家挨户地搜寻,一趟又一趟地把群众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等到所有人员全部安全撤离,院落积水已深达3.5米,王晓霖为女儿准备的装修物资全部“泡汤”。

晚上22时,暴雨依然。劳累一天的王春耘局长对局里的灾情实在放心不下,他卷起裤脚,打着电筒,不顾危险趟过近百米长齐腰深的洪水,借着微弱的电光仔细查看在建的一体化办税服务厅的险情,并在办公楼上上下下巡视一遍。

洪水无情人有情。在抗洪救灾过程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赶来现场调度,县武装部、县防汛办、县城管大队、县国税局等单位纷纷前来支援。市地税局领导驱车几百公里,冒雨看望慰问受灾干部职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