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自来水公司举行氯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17-06-16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肖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肖佳)“不好!氯气泄漏……”6月14日上午10时10分,桂花渡水厂加氯间突然响起刺耳警报声,中和塔随之自动开启。当班制水员莫万梁与同事们迅速奔向加氯间查看……

有人晕倒在现场。“快救人!快报告!”莫师傅和另一名同事迅速打开防化服包,穿戴整齐后冲入现场,背起“中毒”人员冲出车间。此时水厂其他人员已经收到通知,按应急预案要求,部分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部分人员担任救援及警戒工作。厂值班领导和2名职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车间外接应,将伤员送至安全地带进行简单处理。莫师傅和同事又返回现场检查漏点,选用专用的堵漏工具,对氯罐泄露点进行堵漏。10点17分左右,险情得到控制。

其实,这次“险情”是市自来水公司为防止氯气泄漏而举行的一场救援演练。“平时有准备,遇事才不慌。”参加演练的莫师傅说。氯气属于危化品,存放使用必须十分谨慎,市自来水公司每年都会在各水厂开展应急演练。

为践行安全优质供水理念,近年来,市自来水公司不断完善各岗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的工作性质,加大应急预案的学习,开展一系列技能竞赛和实战演练,提高各级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技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