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拓宽渠道着力破解融资难题

【时间:2016-11-10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伍韶山)强培训、发债券、开展融资租赁、引进私募股权,多渠道破解融资难题。11月8日下午,邵阳市银行、证券、保险以及担保公司负责人围桌座谈,就“十二五”期间,全市金融系统在破解融资难问题上的成功经验进行梳理和总结。

“十二五”时期,我市大力拓宽直接融资渠道,积极开展各项培训活动,先后邀请上交所、深交所、香港交易所、省金融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爱建证券、泰康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太平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多名专家多次来邵指导和授课。企业债、集合债、中小私募债、资产管理计划、融资租赁、PPN、私募股权融资、私募基金等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方式不断地在我市实现突破并得到广泛运用。

全市有9家企业共引进私募股权融资6.55亿元,发企业债7单、融资85.44亿,发私募债2单、融资3.5亿元,发资产管理计划3单、募集7.5亿元,运用融资租赁方式8单、募集19.9亿元,发信托产品24单、募集65.67亿元。2015年新开辟了PPN、集合债、新三板定向增发、县级平台专项债、国开行资本金专项债和基金融资等筹资渠道。我市已获资本市场直接融资208亿元。其中,2010年10亿元,2012年13.58亿元,2013年15.61亿元,2014年73.79亿元,2015年85.4348亿元;“十二五”期间直接融资188.4148亿元,比“十一五”增长1784.15%。全市在新三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企业36家,进入“省重点上市后备资源库”的企业25家、进入“省新三板后备资源库”的企业28家,累计获省政府直接融资奖补资金750万元。广信科技计划2016年完成创业板上市申报。

在未来五年,我市将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将为金融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融资渠道的不断拓宽,融资主体队伍的不断壮大,成功运用好以往的融资经验,并不断积极探索新的融资模式,对于实体经济的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