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农村商业银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时间:2023-02-10 1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罗建锋 黄蓓蓓

走进湖南武冈经开区,崭新的园区里,厂房林立,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先进的制造设备,让人倍感振奋。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作为武冈市重要金融力量,武冈农村商业银行一直紧随经济发展建设步伐,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成色更亮。近年来,武冈农村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为乡村振兴配足“备用金”,结合武冈市各村集体合作社的实际,积极主动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提供信贷支持,着力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创新信贷产品为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武冈农村商业银行依托“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金融服务模式,因时因地开发,推出农担贷、春耕贷、惠农贷等特色产品,共发放涉农贷款36.48亿元、脱贫小额信用贷款0.78亿元,更好的适应农村经济特点和需求状况。推进“福祥e站”建设为农村群众提供“暖服务”,武冈农村商业银行在进一步整合、优化、提升农村网点和站点服务功能的基础上,以行政村为单位全面推进“福祥e站”建设,共计建站109个,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打通了普惠金融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

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成效更足。武冈农村商业银行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区域经济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科创等重点领域,加大全方位金融支持力度,加强金融服务和信贷供给,为武冈制造业科技专项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累计为园区内先进制造企业、科创企业发放贷款3.22亿元。

服务小微和实体经济成绩更优。近年来,武冈农村商业银行立足本土,精准施策,结合中小微企业行业特征、资金需求、结算周期等特点,以民营小微企业“周转贷”“潇湘财银贷”等产品为抓手,推出一系列助企纾困的支持措施。通过线上线下贷款申请合理测算贷款金额,设置贷款期限,优化额度类贷款支用方式,提升客户“随借随还”金融服务体验度,加大了对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开展全面让利行动,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业务,进一步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成本,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22年,企业类贷款的投放规模较年初增加3.73亿元,贷款利率较去年相比降低了71个BP。为50家小微企业提供“减免贷款利息”支持共计418.44万元;为27家小微企业提供延长还款期限或实施展期支持共计1498万元。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展望未来,农村商业银行将进一步深耕武冈大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民生情怀服务地方经济,以更优质的金融综合服务,为武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登博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