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农商银行推进“村社分账”显成效

【时间:2023-02-09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斌 张飞翼)2022年9月14日以来,新宁农商银行正式启动“村社分账”的账户开立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农村改革提供了金融支撑。

作战“有思路”

根据省联社、邵阳办事处、新宁农商银行与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全省“村社分账”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出台了《关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账户归集的考核办法》,明确了两个阶段性工作目标,制定了三项考核措施,提出了四项工作要求,为各支行开展村社分账工作提供指引,确保此项工作的落地实施。

认识“有高度”

该行及时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由行领导亲自部署、做出政策解读、全面动员“村社分账”工作的开展,要求全行上下将此项工作作为站稳农村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争取在2023年3月底前,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结算账户开立覆盖面达80%以上,为后续“三资”监管平台的布设、推广、应用工作打好基石。

行动“有速度”

全行迅速行动,上下联动,全面出击,总行职能部门负责与农业农村局对接,各支行积极向乡镇党委政府汇报,与村委、社区负责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党政部门对我行全面开展村社分账工作的支持,并安排专人对接协调,全力将工作落细落实。

截至2022年12月末,新宁农商银行已与全县316个行政村(社区)完成对接,并开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结算账户188户,覆盖面达到59.5%,在全市农商行排名第二,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登博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