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家富三禾公司: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10-18 12: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中平)10月16日,走进新邵县严塘镇,只见处处一排排树苗绿叶春香,一幢幢崭新楼房彰显出村民幸福,一排排雄伟的厂房孕育着勃勃商机。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和群众戮力同心,锐意进取,知难而上,硬是将一个贫穷落后的山区打造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新农村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魅力苍穹。

近年来,该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政策创新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下,2011年3月,湖南家富三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在花亭子村、白水洞村、泉塘村、新塘村流转荒山荒土3000多亩,累计投入资金3700多万元,逐步形成集产、供、销为一体的新型农林特色产业链。经营范围涵盖农林科技开发,园林园艺,中药材,水果,蔬菜的种植与销售及深加工,乡村观光及休闲旅游等农林发展的各个领域。其中红豆杉、银杏、桂花、楠木等珍稀树种及花卉培育园各1个,林下养殖基地2个,与白水洞风景名胜区交相辉映。2018年,该公司凭着极具前景的产业优势被县人民政府确定为重点产业帮扶企业,以帮扶的方式带动3068名贫困人口增收。

要想企业经济跨越式发展,自然离不开产业支撑与发展,家富三禾公司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基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依托基地产业优势和毗邻白水洞景区的区位优势,以“公司十基地十合作十农户”,的运作模式,组织村民外出学习种植经验,培训种植大户,将追加投资1亿元左右与村集体共建农业现代休闲园,加快发展休闲农业,配套建设观光旅游景点和设施,引导村民逐步扩大种植地面积,规划建设珍稀树种3000亩,花卉园100亩,果园300亩,高科技温室种植示范区2500m2,科普教育中心1500m2,发展林下经济1000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