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桥加速推进市资江一桥加固改造工程

【时间:2022-08-31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俊晔)今年6月底,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邵阳路桥)成功中标对资江一桥进行第三次维修加固项目。

据了解,资江一桥是邵阳市区跨越资江的一座大桥,全长358.8m,该桥上部结构由6孔组成,两边孔为实腹式等截面圆弧线无铰石砌板拱,其余四孔为空腹式变截面悬链线钢筋混凝土双曲拱。老桥于1968年建设完成,于2004年和2014年进行维修加固,2021年被评为“四类”危桥,为保护桥梁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改善桥梁相关功能,特对资江一桥进行第三次维修加固。

7月中旬,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进场后邵阳路桥立即选派具有丰富桥梁施工经验的业务骨干组建项目部,开展相关工作。项目部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部驻地建设、临时用电、临时占地协调、临时便道及码头修建等相关临时工程的建设。通过科学布局、多项工作平行施工,截止8月17日,大桥已完成2#桥墩基础防冲刷石笼加固工作,潜水员水下码砌钢丝石笼1125立方米,灌注C25自密式混凝土215;立方米,成功处理2#桥墩的病害;同时腹拱圈内所有支架已全部搭好,腹拱圈的病害修补工作已完成80%,主拱圈的病害修补工作已正式启动。前期的桥墩加固改造及腹拱圈与主拱圈由于优化了施工方案,对桥梁交通影响较小,但资江一桥加固改造工程即将从桥梁下部构造进入上部构造,桥面需实行全封闭的交通管制,目前项目部正在和市交警支队商讨方案。

项目部负责人夏顺利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进一步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倒排工期,加大资源投入配置,严格现场管理,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完成项目加固改造,消除桥梁安全隐患,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品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