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雪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培育推广新品种水果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10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杨红艳)“西瓜中心含糖量达到了13度,很甜!”6月1日上午,湖南雪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邵阳市现代农业示范园的西瓜大棚里,农业技术员刘洋正对公司培育种植的新品种水果黄田玉西瓜进行含糖量测试。

“快摘几个大伙尝尝鲜。”得知西瓜含糖度高,在一旁观看的湖南雪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农艺师杨红波笑逐颜开,兴致勃勃走到棚里摘来西瓜切给众人品尝。

黄田玉黄瓤小西瓜是湖南雪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培育出的新品种——黄瓤小西瓜系列中的一个。该系列品种具有含糖量高、抗性强、类型多样、外皮坚硬、便于运输等特点。目前,该公司已选育出系列黄瓤小西瓜新品种共13个,系列中还有黄小玉、橙玉等。

该品种去年试种成功,今年公司在大祥区板桥乡现代农业示范园、邵东、洞口等地建立5个100亩以上示范基地,开展示范种植、推广。“我们将尽快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在邵阳大面积扩大种植,带动更多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杨红波说。

湖南雪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农业农村部颁证的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主要从事瓜果菜优质农作物种质资源创制与新品种选育及其配套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和示范推广。该公司2012年以来在邵阳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大力发展瓜类蔬菜订单农业,为邵阳市提供健康安全的瓜菜种子,辐射带动周边制种5000亩,年繁育健康种苗2000万株。同时,育成品种在全国推广面积达 600万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