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早”“快”“严”“精”保通信

【时间:2022-04-22 15: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傅小华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区两级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也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成立抗疫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早”“快”“严”“精”落实防疫措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强力支撑,一方面确保网络支撑0时延、服务0时延、网络0时延,另一方面发挥电信防疫优势和力量,积极助力地方政府打赢疫情防控战。

立足于早,把握主动

4月18日21时40分,分公司全面升级全公司疫情防控措施,公司领导符传剑、分管领导周亮要求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提醒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对异常情况及时报备,并等候政府的进一步通知。

晚上11时42分,双清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确诊消息。接到信息后,符传剑要求连夜开展全员核查,并对核查要求进行了明确。周亮宣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进行分工布置,要求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将全体员工的健康码情况、本人和家属是否与确诊病例有时间和空间轨迹重合现象、本人和家属近段时间是否有发热感冒症状、家庭是否住在双清或近7天内是否到过双清情况做摸底排查。通过全体干群通宵达旦的努力,截止到早上7时30分,完成了全公司员工的摸排工作,并明确从4月19日开始除必要的值班和抢修工作外,公司其他员工原则上实行居家办公,并就近参与当地组织的核酸检测。

同时未雨绸缪,坚持做实防疫常态化管控,及早配备了充分的疫情防控物资。

立足于快,唯快不破

尽管疫情的出现,主城区实行临时管控,给电信的业务开通、网络维护、故障处理带来了不便。但每每关键之时、每每危急之处,邵阳电信都尽锐出战,以快制快,多个部门严丝合缝、紧张有序、有力有效,高速高效协同作战,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夜紧急开通了防疫专线;19日凌晨,不到3个小时内连夜开通了中心医院(东院)的40条疫情防控专线;19日晚,奋战4个小时,开通了体育新城临时医疗中心现场4/5G站、千兆专线、天翼云眼全部的安装调测,两次紧急的“半夜行动”圆满完成邵阳方舱医院电信网络全面覆盖,高质量满足了方舱医院的通信需求。

4月20日凌晨2时,又应市防疫指挥部关于增派人员对市公安局流调指挥部进行紧急网络部署的要求,邵阳电信0时延响应,快速布放光缆4条,打通公安内网与视频专网链路各1条,视频专网安装调测交换机2台、布放网线50条,互联网交换机安装调测4台、布放网线67条,高质高效完成了公安内网及视频专网、互联网业务的布线及调试。

立足于严,敬佑生命

本着为员工负责、为企业负责的态度,邵阳电信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前期员工防疫接种做到了尽种尽种,在疫情发生后,分公司党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调度疫情防控工作。4月19日一早,分公司领导带队,对办公大楼、营业场所和食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立足于精,精准施策

特殊时期,邵阳分公司想尽办法确保网络、服务不打折。

针对全面居家办公、分区不能跨区流动的现状,在各个专业成立了党团员突击队之外,在城区三个区还组建了三个机动分部,每个分部均由一名分公司领导挂帅,并下沉三区办公,负责指挥调度、协调。每个区机动队,根据员工的家庭住址情况,由前后端各安排6人,全面负责区域内的通信支撑与服务,重点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医院等医疗机构的通信网络和业务保障工作,以及党政军、媒体、交通运输等涉及民生和疫情防控的相关重要客户业务保障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