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阳农商银行:组织学习《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

【时间:2022-04-01 16: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梅方)3月30日,昭阳农商银行在总行6楼会议室开展《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专题学习讨论,机关业务部室及营业部客户经理参与,辖内各网点自行通过互联网下载《条例》在网点组织员工学习。

《条例》于3月1日正式施行,属于创制性立法,为全国首部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系统化地总结提炼了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经验做法,为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学习会上,该行业务管理部负责人组织大家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对《条例》进行解读,着重指出第十八条指出:“支持银行机构与产业投资基金、证券、保险、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等合作,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机构提高先进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占比,鼓励其依托先进制造业产业链核心企业开展仓单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票据贴现、保理、国际国内信用证等产业链金融业务”,对该行信贷业务的开展有很强的实用性,需要与会人员学懂弄通并加以贯彻,

为认真落实《条例》宣传学习,该行还要求辖内各网点积极组织开展《条例》进村、进企业活动,提高《条例》的关注度、知晓度,增强《条例》的指导性、实用性,切实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实际结合起来。

据统计,截至2022年2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9552.42万元。下阶段,该行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在落实《条例》上开拓进取,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支持制造企业稳定经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