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自来水公司:争分夺秒抢修管网,全力以赴确保供水

【时间:2021-12-05 13: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恩敏)“你好是隆回县自来水公司吗?县德铭医院门口的水管爆了,有一两米高的水柱”。12月4日早晨7时22分,隆回县自来水公司接到手机尾号2535用户的报修电话后,立即组织专业维修工作人员奔赴现场勘察,并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上下发该区域周围的停水通知。

由于管网爆裂点在人行道上,该区域又属县城中心,人口密集,车流量大,地下情况比较复杂,供水管网周围可能铺设了其他通信光缆和燃气管道,这给清理和维修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为尽快恢复正常供水,维修股工作人员最终决定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清理,再利用DN600水泥承插进行加固维修。整个维修施工过程忙而不乱,最终经过9个小时的紧张作业,于晚上18时开始恢复供水,比预计恢复供水时间整整提前了12个小时。

此次管网爆裂的主要原因是管网老化,该区域供水管网铺设于90年代,口径为DN600的水泥管道,管网接缝处老化比较严重,目前该区域的管网虽已纳入老旧管网改造计划之中,但目前还未正式动工。据现场维修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先后完成了老环保局对面、外贸局、环城路、朝阳市场前等十多个老旧小区的供水管网的改造工程。

下一步,该公司表示,将继续进一步加强老旧管网的改造力度,并逐步完善智能监控信息系统和智慧水务建设,确保及时发现供水管网是否存在异常,为高效、便捷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提供决策依据,利用高新技术努力提高城乡供水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