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农商银行:突出“四性”抓培训强队伍

【时间:2021-09-02 1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文春艳)为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关于培训工作的部署,建立一支思想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知识密集型的员工队伍,2021年以来,邵阳农商银行积极探寻员工培训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在突出“四性”基础上“量体裁衣”开展培训,大大提升了员工队伍素质。

突出系统性。根据《关于加强全省农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先后制定下发了《员工学习、培训方案》《固定学习日制度》等文件,确保培训工作事前有筹划、事中有考核、事后有跟踪。组织开展了部门条线培训、内训师培训、网点人员轮训、外聘机构培训、监管机构培训240余场,培训时长近460课时,参训人员6817人次。同时,将每周一晚上作为固定学习日,各网点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建+培训”“党建+培训+业务”培训120场次,人事部开展检查和抽查6次。

突出前瞻性。对培训工作进行了远景规划,明确2021-2023为打基础阶段,打造8人以上优秀内训师团队,常态化开展内部培训。2024-2025为品牌打造阶段,能够为兄弟农商行提供优质培训服务。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和科技赋能等中心工作,涵盖移动营销系统、数字货币、互联网金融等前瞻知识,着力推动“学习型银行”建设。

突出实用性。目前已有省联社认证培训师3人,各业务条线培训讲师10余人。内训师团队积极自主开发课程20余次,开展内训10次。2021年针对“走千村、惠万户”活动,内训师团队深入网点开展为期15天的调研,充分挖掘网点需求以及现阶段所存在的问题,针对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专门开发了《TALK拓客宝典》,通过案例分析、思维拓展、经验总结,有效打开了网点基础客户拓展思路,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突出多样性。在培训形式上谋求多样化,除常规形式外,充分借助远程视频、腾讯会议、手机APP等方式进行授课,还增加了云学堂线上学习(内控合规答题、十四五规划答题、福祥大讲堂)、普法考试学习、党员线上学习等线上平台,学培普及率达到100%。在培训结果上以提升效能为关键,通过以试促训、技术比武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通过建立战区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用结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