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邵阳分行担当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1-08-18 2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黄柏湘今年来,工商银行邵阳分行在上级行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支持“三高四新”战略落地,积极支持“二中心一枢纽”和“产业兴邵”战略实施,坚持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认真落实金融十条,切实加大信贷投放,积极推进涉政府性债务及重大项目融资工作。在2020年累计投放贷款73.65亿元、完成政府隐性债务化解28.95亿元的基础上,2021年上半年累计投放支持实体经济贷款32.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6.74亿元。 

一、切实加大公司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推进政府隐性债务化债工作。切实加大对开发区、工业园区企业和重点项目营销对接,做实市经开区601工程。抢抓风力发电、垃圾发电、污水治理等新项目营销机会。紧盯高速公路和铁路建设项目,抢抓优质信贷项目和客户市场。同时充分发挥大行担当,积极推进政府隐性债务化债工作。2020年以来该行已累计置换邵阳市、邵东市地方政府隐性债务52.3亿元,另有已审批待发放化债贷款7.6亿元。

二、切实加大金融扶贫的信贷支持力度,超额完成普惠金融业务序时目标。6月末金融扶贫贷款总量达11.8亿元,比年初增加0.27亿元。其中,个人扶贫贷款2.8亿元、产业扶贫贷款4.3亿元、项目扶贫贷款4.7亿元,均超额完成上级行下达的目标任务。上半年,普惠贷款涉及面增加,投放速度加快。6月末该行银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8.07亿元,较年初增加2.27亿元,完成序时任务的117%,贷款增幅42.84%,在省分行系统内考核排名第七。银监普惠贷款客户919户,较年初增加176户。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户数为305户,较年初增加91户,完成省分行下达银保监普惠口径法人贷款户数全年经营计划的113.8%。

三、积极响应减费让利号召,提高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信贷可获得性。近年来,该行积极响应减费让利号召,大力营销经营快贷、税务贷、e抵快贷等线上普惠信贷产品;积极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优化融资结构,提高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信贷可获得性,支持实体经济渠道更畅通、手续更便捷、利率更优惠,受众面更广。

四、始终坚持有扶有控、有保有压的原则,增强信贷资金支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到6月末,该行压缩房地产开发贷款3.81亿元,房地产贷款在公司贷款占比已不到1%,将有限的信贷资源主要投入到实体经济中去。加大对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以及绿色环保等领域的资金支持力度,积极支持铁路、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建设。上半年绿色信贷增加1.95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增加0.27亿元。同时通过降低利率,严格坚持“七不准”,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全力支持邵阳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