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好公司” 迎“长寿时代” ——泰康人寿年报精读

【时间:2020-05-26 10:29】【来源:【字体:

泰康人寿2019年年报已经发布。作为一名优等生,泰康人寿交出一份漂亮答卷。

年报显示,2019年泰康人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47.96亿元,同比增长近17%;净利润达170.15亿元,同比增长27.1%;总资产8187.61亿元,同比增长15.2%,同比净增1081.7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257.3%,同比增长19.3%。泰康人寿多项关键财务数据显著增长,为未来十年,特别是在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行大背景下保持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亮眼数据背后,还展现了泰康人寿“业务好、财务好、服务好”的“三好公司”形象,同时透视出公司长寿时代下的发展战略。泰康人寿践行“保险+医养康宁”大健康战略,通过对接医养实体,依托专业投资,充分发挥保险功能,全方位满足长寿时代人们的健康财富管理需求。

寿险业务

2019年,泰康人寿实现业务、盈利双丰收。年报显示,泰康人寿2019年保险业务收入达1345.04亿元,同比增长10.1%;净利润170.15亿元,同比增长27.1%;总资产8187.61亿元,同比增长15.2%。

泰康人寿2019年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剩余边际释放增长、投资收益增长及税收新政等因素。自2016年泰康人寿完成集团化改组,公司净利润一直保持大幅增长势头:2017年实现净利润93.44亿元,2018年则增长至133.85亿元。

剩余边际释放增长受益于业务结构优化及新业务不断拓展。2019年,在全行业深化转型发展背景下,泰康人寿通过多样化保险保障提升业务质量,多款健康险产品顺应全民健康需求,取得不俗市场业绩,为公司新单业务注入增长点。2019年,公司新单价值承压同时,银保渠道、新业务(电销)渠道实现新单价值正增长。此外,2019年,泰康人寿个险、银保渠道新单规模保费承压同时,公司续期规模保费显著增长。而新业务(电销)新单规模保费实现增长,可谓亮点。

业务增长助力泰康人寿偿付能力继续保持优等生风范。2019年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偿二代)为257.3%,同比增长19.3%,资本水平持续维持充足状态,公司整体运营保持平稳。

投资业务

投资收益增长,是泰康人寿2019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年报显示,2019年,泰康人寿投资收入(税费后)333.97亿元,同比增长52.4%,净增114.81亿元。综合投资收益率(税费后)达9.0%,同比增长5.9%。

据年报数据,2019年泰康人寿在投资方面新增多家公司,其中大多与养老、医疗、健康领域有关,从中可窥见公司加码大健康战略的趋势。

早在2007年,泰康就坚定投身养老和医疗产业,将“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整合,开创“保险+医养”模式,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2019年,泰康加速实现医养全国化布局,泰康大健康产业版图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泰康医养实体已布局全国,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华中等核心区域的19个重点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六大医养社区开启连锁运营。

人类迈入长寿时代,长寿时代也是健康时代、财富时代、生态时代和共享时代。泰康人寿布局大健康产业,推进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融合,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泰康方案。

全年展望

2020年下半程,随着新冠疫情在国内基本得到控制,复工复产不断加速推进,经济秩序将逐渐恢复正常。但因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呈下行趋势,宏观经济环境仍存不确定性。面对挑战,泰康人寿承接集团“保险+医养康宁”大健康战略,坚持做大支付、布局服务、科技驱动和建设生态,建设伟大销售公司。

产品层面,泰康人寿精准聚焦长寿时代,将充分利用“幸福有约”和“爱家之约”等明星系列产品计划,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健康与财富管理的需求;服务层面,泰康人寿将持续创新服务体系,推进服务从保险支付向前后端扩展,完善“康乃馨理赔服务”“重疾绿通”就医服务流程,布局“健保通”一站式理赔服务全国网络,致力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的健康管理服务;客户层面,2019年泰康人寿高客战略成效显著,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广大中高端客户群体,借力大健康生态体系为公司业绩增长注入持久动力;队伍层面,持续推动自主经营及健康财富规划师队伍建设,推动代理人队伍转型升级;科技层面,泰康人寿顺应后疫情时代趋势,加速拥抱互联网、加强科技力量建设,充分利用科技赋能业务,深入推进业务、管理和服务的线上化、数据化、智能化,推动效率革命;社会责任方面,新冠疫情期间,泰康捐赠亿元,赠险450万医护人员,新冠理赔1200万元,设立亿元公卫基金,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一线抗疫。后疫情时代,泰康人寿全力以赴复工复产,服务客户,尽责社会,效力国家,继续用行动诠释“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的企业价值观。

2020年下半程,泰康人寿持续发力大健康战略,坚定以客户为中心,以增长为目标,努力打造业务好、财务好、服务好的三好“伟大销售公司”,为崭新十年打下良好开局,为长寿时代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