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武冈支行狠抓责任落实 确保消防安全

【时间:2019-12-28 15: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肖珍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肖宗国 肖珍平)冬季是用电高峰期,为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工商银行武冈支行高度重视,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冬季消防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为确保冬季消防安全,武冈支行就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支行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部处所负责人为成员,消防安全办公室设综合保卫部,负责全行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检查和督促,各部室负责人为部室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以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强化教育培训。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此支行组织一次全面彻底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对不合要求的消防器材全部进行更换,督促员工时刻注意消防安全,提高防火意识,并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相关的消防知识,人人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培训,利用晨会对上级行的精神要求进行及时传达,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讨论,特别是各种器材的使用,要求每位员工都能正确掌据消防工具的使用、保管、维修,做到防患于未然。

强化隐患排查。该行将电源线路的排查工作作为消防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行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支行所有网点、机构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安排专人定期与不定期地对电线、电路进行检查、检修,及时发现和更换老化、磨损的电线开关,对各种电器进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送修,对营业网点线路、ATM加钞间、监控录相设备线路进行重点排查,防止机器故障产生火花而起火。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对消防报警设备、灭火器材、供水系统、电源线路等方面的全面检查,在检查中做到不存盲区、不留死角,各网点也要在班前班后做好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应及时整改到位,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强化责任追究。该行始终坚持以制度管人的理念,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防患于未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氛围,提高向心力和凝聚力,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