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农业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9-08-10 22: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周易 欧凤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周易 欧凤良)近日,金紫乡七里坪村居委会刘小云万万没有想到,在农业银行申请小额扶贫贷款,从申请至拿到贷款,前后不到半个小时,速度之快、手续简便让人惊讶。这是县农业银行创新金融扶贫之举,专门为全建档立卡贫困户设计“蜜柚扶贫e贷”业务的具体事例。

据悉,该行推出的“蜜柚扶贫e贷”是一款“互联网+”线上产品,该产品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设计,无需提供任何材料,一张身份证,贷款额度高达5万元,随借随还;同时考虑到贫困户从事农业特点和区域分散等情况,还款方式特意设置为一年到期还本付息,也就是说贫困户一年之内都无需归还本金和利息,待一年后贷款到期才归还本息,省去贫困户中间还款的麻烦和交通等成本。同时成立的担保基金担保,县财政局全额贴息。

该行坚持精准扶贫,致力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完善惠农金融服务,提升贫困地区的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从2016年起,该行会同县扶贫办、财政局等部门,高频率互动协商,共同商议金融扶贫等工作,经过不断的调研、尝试和创新,走出一条贫困户自主“造血”和产业扶贫相结合的金融扶贫道路。2018年,该行通过各种方式,累计为全县150户有金融需求的贫困户发放1238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贫困户通过贷款合作社抱团发展模式,参与当地经营稳健、实力较优合作社的发展经营,预计每户每年能增收5000元,极大地提升增收创收手段,助力精准脱贫。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开展各种的“扶贫e贷”业务,快速有效的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同时借助“政府增信+银政共管”、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带动等模式加大扶贫信贷资源投入力度,全力支持精准脱贫工作,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