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农业银行扶持特色产业实现稳定脱贫致富

【时间:2019-06-15 2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周易 欧凤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周易 欧凤良)近年来,城步苗族自治县农业银行根据中央扶贫政策,结合省分行农户贷款“一行一策”推广实施方案,主动扛起金融产业扶贫的社会责任,精诚扶贫帮困,扶持特色产业实现稳定脱贫致富。

该行釆取“扶贫经济经组织+农户+政府增信”的方式进行投放,资金使用方式为“户贷企用”,贷欹偿还方式为“分贷统还”,主动对接商榷金融扶贫项目,签订《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担保贷款合作协议》,顺利推进“精准扶贫·富农贷”项目的实施;由县人民政府增信机制担保加企业保证金质押担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承借资金入股扶贫经济经组织,与我省最大的乳制品企业城步羴牧牧业有限公司开展“精准扶贫·富农贷”业务合作,保证现金分红,公司在三年内向贫困户保底分红不低于12000元,从而实现多方互利互赢的良好局面。

据悉,全县7个乡镇36个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发放了628笔3140万元“精准扶贫富农贷”,带动了6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411人走向致富道路。同时发放湖南南山国际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城步儒林大道北段改造项目贷款910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81人,发放国电电力湖南城步风电开发有限公司金紫山风电项目贷款8000万元,累计投放1.73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150人,探索出一条扶真贫、真扶贫,还治穷根、防返贫、求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