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农业银行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

【时间:2019-04-09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欧凤良 周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欧凤良 周易)走进城步金紫乡七里坪村,初春时节,生机盎然,众花绽放,满目清新。4月8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农业银行在金紫乡七里坪村开展月扶贫大走访暨综治民调集中走访活动中,见到该村3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杨小薇家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拆猪舍活动,见此情景,帮扶责任人欧凤良、综治民调走访人周先易立即投入该活动中。

“多亏了你们干部同志的帮忙,今天的下瓦才这么快。多亏了扶贫工作组的指导和帮助,我家的新猪舍迅速建成,今年我家脱贫指日可待”。说起脱贫,周先易的家人信心满满。

“我们今天帮忙做事的大部分是贫困户,要想真脱贫,我们不能只等政府给,更要撸起袖子自己干”。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太卫激动地说。

在与村民一边劳动一边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到,该村在县农业银行扶贫工作组的引导下,正广泛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的活动,呈现出一个个“邻里想帮,守望相助”的鲜红故事。

农业银行对2019年的结对帮扶工作采取一些措施:一是摸“准”扶贫对象,确保精准扶贫“靶向定位”;二是创“优”工作机制,确保精准扶贫“阳光普照”;三是用“好”社会保障,确保精准扶贫“全面兜底”;四是吹“响”攻坚的号角,打好脱贫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