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外战地记者团体保险计划正式启动

【时间:2019-04-02 11: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泰康保险【字体:

3月28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三方共同发起的中国驻外战地记者团体保险计划在北京正式启动。5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派出的51名驻外战地和高危地区记者作为首批受助人,每人获赠一年累计保额40万元人民币的人身保险。

首批参保的51名驻外记者包括11名战地记者和40名高危地区记者,分别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科技日报社等五家媒体,他们长期在战乱和高危国家地区采访报道。

泰康保险集团向中国记协捐赠了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为中国驻外战地和高危地区记者购买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和救援服务保险。

中国驻外战地记者作为我国新闻队伍的一个特殊群体,冒着巨大风险,采访报道世界各地的战争和军事冲突,为新闻舆论工作做出了特殊贡献。其个人和家庭均承担很多压力和困难,为新闻事业做出了贡献。中国记协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记者之家”的指示精神,引导和保障新闻工作者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加强对驻外战地记者的关心关爱,联合泰康保险集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创办了中国驻外战地记者团体保险计划。这是我国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为驻外战地记者设立的专门保险项目,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驻外战地记者的关心爱护和权益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