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经营关键环节 叩响高质量发展之门

【时间:2019-03-21 1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飞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飞翼)2018年,是新宁农商银行转型发展成果最为丰硕的一年,该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激烈的同业竞争,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了改制以来最好的成绩:年度经营等级达到二类四级,绩效考核等级达到A+,绩效考核年度排名迅速上升至全省第8名,被评为全省绩效考核先进单位。2019年,是新宁农商行高质量发展攻坚之年,新宁农商银行抓住重点和关键,叩响高质量发展之门。

——拓宽资金渠道,发展和维护优质客户群体。优化存款结构,大力拓展对公存款,加强对财政、社保、行政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企业等重点客户的营销力度,同时要以贷引存,促存款增长,力争将信贷支持的中小企业资金全额吸纳归行,提高低成本存款比重;抢抓黄金机遇,主动出击,认真做好“开门红”工作,抓住外出务工返乡、春节前后资金回笼的有利时机,全力做好存款营销工作,为全年存款组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提升服务质量,搜集整理客户信息,细分客户群体,建立客户维护管理群,实行差异化服务,夯实客户基础,积极拓展新客户,提升中高端客户占比,不断优化客户结构。

——加大信贷支持,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高举“支农支微支小支散”的大旗,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一是以项目贷款为抓手,抓拓展优结构。积极开展“两进两促”活动,开展银企对接,抓住“橙园贷”活动机遇,以支持现代农业和农业产业化项目、县域中小民营企业为重点,重点在规模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餐饮、旅游、服务等领域,对烟草、脐橙、楠竹等优势产业集聚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二是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对符合信贷条件的公职人员增加授用信额度;与房产商、汽车销售公司联系,开办住房按揭贷款、汽车按揭贷款等;适度开发农户互保贷款,解决广大农户、个体工商户担保难的问题;试点办理依法可流转交易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土地使用权抵押贷款。三是扩大客户评级面、授信面,推进信贷有效投放。以“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为重点,通过选择1-2个村集中试点的形式全面铺开,确保全年增量存贷比不低于90%,年末总量存贷比达到60%以上,确保涉农贷款持续增长,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两增两控”,民营和小微企业新增贷款不低于公司类新增贷款的2/3,涉农和小微贷款占贷款总额的80%以上,大额贷款占比下降至30%以下。

——增强主动营销,攻克转型业务拓展难题。一是用好用活现有产品体系,持续加大对手机银行、云闪付、福祥E支付等业务拓展,增加自助设备的投放,引导客户体验,满足客户金融需求;二是加大与移动、电信、联通等公司的合作,将手机号码开户和手机银行开立捆绑销售,提高手机银行客户新增量和电子银行替代率;三是充分发挥大堂经理的营销能动性,将引导客户开立手机银行、使用自助存取款机和查询机、通过POS机激活社保卡等业务明确为大堂经理的工作职责,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提高营销效率。四是推广信用卡等新业务,确保无条件完成400张信用卡的营销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