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农商银行三举措力攻2019年重点工作

【时间:2019-03-15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飞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飞翼)目前,新宁县农商银行主要面临以下几个发展难题:压不良控风险压力大;绩效考核方案的激励效应不够明显;业务经营受到经济下行、竞争激烈等因素的影响,经营目标任务完成困难重重,尤其是贷款营销罕见地出现了负增长的反常现象;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隐患开始显现。在省联社3月8日召开的“压不良控风险”工作会议上,由于该行1月末、2月末的不良贷款率均反弹至5%以上而成为“压不良控风险”重点单位。面对严峻的发展形势,为了精准把握和攻克2019年重点工作,该行党委班子迅速明确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应对举措。

明方向,工作方案需先行。3月11日,该行召开了行务会,针对当前工作困难提出指出2019年重点工作的方向:在3月底之前,相关部门必须制定和完善《压不良控风险工作方案》、《机关挂点工作方案》、《不良贷款清收风暴工作方案》、《绩效考核方案》、《整村授信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并且召开好网点负责人工作会议及职工代表大会,将工作方案和工作精神传达到位,全行上下务必紧紧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重调研,基层实情需结合。为了充实和完善行务会提出的5个工作方案,该行副行长李小泉、欧阳飞代表党委迅速下基层展开调研。他们代表党委对基层表达了“只有更好地生活,才能更好地工作”的关切,总行党委将逐步通过“五小建设”的平台打造一批舒适、方便的单身公寓,让员工尤其是新进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为大家安心工作提供充足的物质保障和精神鼓励。李小泉副行长、欧阳飞副行长通过一个一个网点走访,详细了解了基层网点员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业务完成情况、扶贫小额信贷到期情况,对总行即将开展的整村授信工作、清收风暴活动、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处置工作等几项重点工作做了说明和动员,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建言献策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攻下2019年的重点工作。

强督查,工作实效需保障。为了使2019年的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该行党委决定由纪检监察室牵头成立一支督查工作小组对机关部室和基层网点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督查。每个季度必须开展一次定期督查,同时结合不同时期的工作不定期地开展督查,督查内容为总行布置安排的各项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结束后,对工作开展和落实不力的网点将在全行进行通报,对连续两次被通报的网点负责人总行纪委将进行约谈,连续3次被通报的网点负责人将由总行纪委向总行党委建议进行组织调整。通过督查,使得责任和压力更加凸显,将更加有利于该行2019年的重点工作取得实效,有利于该行今后各项工作保持良性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