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邵阳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15 11: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志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志军)3月13日,中国银行邵阳分行在办公大楼前举办2019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专项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重点向社会公众普及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重点是加强金融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提升个人和家庭对重大不确定性的预防意识。

二是有针对性的宣传《指导意见》中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充分尊重并自觉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权利,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三是普及《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的基本内容,尤其是信息披露、营销禁止、格式条款和个人信息保护等与金融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条款。

邵阳市分行谭清华副行长率风险部谢国祥主任、夏志军副主任及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部、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共青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在机关办公大楼前设立金融知识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消费者的金融咨询并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宣讲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及书籍共计800余份,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为消费者们讲解金融知识和各类服务,引导消费者们合理科学的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产品,并帮助金融消费者精准理解各类产品的风险,提升消费者保障自身财产安全意识。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强化了广大群众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知,还拉近了银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更加深了该行在当地群众心中的品牌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