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湖南邵阳石油分公司精准结对帮扶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

【时间:2017-06-26 1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银)“自从上次你们到这里来调研后,你们负责驻村帮扶的干部就根据调研情况为我们每位贫困户都制订了脱贫方案,还明确到养殖鸡鸭、种植苗木、红心橙的具体数据和规模,我们有30多户贫困户正跟着请来的专家学习种植技术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邵阳县塘渡口镇五星村的村支书高兴地和前来扶贫的石化员工说着村里的新变化。

为真正实现贫困村“水、电、路、业、房、环境整治‘六到农家’,就医、就学,养老,低保,五保,村集体经济发展‘六个落实’和基层组织建设”的“12+1”的精准扶贫工作目标,今年以来,中国石化湖南邵阳石油分公司在调研定点扶贫村后根据实际情况为扶贫村“量身定制”了精准结对帮扶的脱贫目标。公司先后派出30名中层干部对定点扶贫村—五星村的60户贫困户开展精准结对帮扶计划。通过调研、走访、询问,搜集了解贫困户具体诉求、实际困难等,为60户贫困户量身定制了脐橙种植、培训就业、教育扶贫、肉牛养殖、生猪养殖等精准脱贫项目,真正让扶贫工作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转变。

同时,该公司还对2017年精准扶贫制定了专项计划,对水利、饮水工程、道路交通基本设施、红心橙产业园区建设、无房、危房维修改造、助学、大病帮扶、环境卫生同乡同治、亮化工程等做出了具体安排,真正让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