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兴实业公司员工 累计献血135万毫升

【时间:2017-06-10 1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杨贵新 马文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杨贵新 马文娟)6月6日,在隆回县友谊宾馆献血点,湖南华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长江第一个登上献血车献血。

今年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为了迎接这个需要用爱心和担当来庆祝的节日,华兴公司决定于6月5日至6日举行全公司第九次无偿献血活动。短短2天时间内,该公司共有一千多位员工踊跃报名,其中605人体检合格并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0多万毫升。

向长江的献血情结,形成于2009年。当年初,隆回县岩口镇一名孕妇产后大出血,而当时县、市血库同时告急。向长江闻讯,立即组织百多位员工连夜献血1.29万毫升。看着命悬一线的失血产妇转危为安,襁褓中的孩子也幸福地吃上了母乳,向长江倍感欣慰,从此他每年都要组织公司员工参加无偿献血。

据市中心血站和华兴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介绍,自2009以来,向长江累计带领员工4000余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达135万毫升,华兴公司多次被省、市、县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向长江本人因7次献血超2500毫升和组织献血得力,被评为“全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先进个人”。华兴公司员工中还涌现出一批“献血达人”,其中贺灼明自2002年以来,累计献血20次,总献血量达6800毫升,先后获得湖南省无偿献血银奖和国家无偿献血铜奖。

“通过献血,我个人和我的企业都找到了一条奉献社会、寻找快乐的新途径。只要年龄允许,我个人会献血不止。我们公司的员工,永远是一支无偿献血的‘铁军’。”向长江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