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外向型经济节节攀升

【时间:2017-06-08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欧阳国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欧阳国江)邵阳市突出以特色轻工为重点发展外向型经济,6月7日,海关数据显示,我市今年1到4月进出口总额达到4.36亿美元,总量位居全省前列,进出口总量节节攀升,增速达到8.63%,尤其是打火机出口总额一直位居全省第一,稳居全国同业出口第一。

不沿海不靠边的邵阳市是一座老工业基地城市,“一五”时期,我市被列为全国工业重点建设城市,国家在邵阳布局了一批以国防工业为主的大中型骨干企业,邵阳的印刷机械、纺织机械、医药化工、液压件、航天工业等支柱产业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尤其是我市轻工产品基础雄厚,现在拥有进出口资质企业613家,其中实绩企业221家,出口产品有打火机、箱包、服装、鞋类、农产品、发制品、皮草皮革、医药化工、竹木制品、水电设备等40类、289个品种,进出产品仅有人发、打火机原料、皮革、鞋靴等10余种,且进口仅占9.5%。其中一次性气体打火机已稳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0%,发制品已占非洲市场份额的60%、全球市场份额的20%。邵阳发制品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邵东县打火机、箱包和新宁裘革被认定为省级出口基地。近几年,尽管国家进出口形势不容乐观,但我市由于海关、检验检疫机构的入驻,九兴控股、隆源控股等一批外向型企业的引进,邵东打火机和箱包、新宁裘革等一批特色产业园的建成,外贸进出口始终保持快速增长,总量从2012年底的5.91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底的13.1亿美元,年均增长30.2%。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