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开始工资申报

【时间:2017-06-08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妮娅 郑宇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妮娅 郑宇翔)2017年度邵阳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开始工资申报啦,凡是已经正常参保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要在6月19日至7月30日期间前往市机关社保处办理申报手续,如果逾期,将影响参保单位及职工年度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此次缴费工资申报工作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后的首次申报,各参保单位应以参保人员2016年度月平均工资为依据,如实向市机关社保处申报2017年度养老保险费缴费工资。当年缴费基数核定后不再变更,同时职业年金的单位和个人缴费基数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一致。

缴费基数直接影响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金额的多少,关系到养老待遇的享受,参保职工应督促单位如实、准确、足额申报缴费工资。如2016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公布后,参保单位仍未按规定申报2017年度缴费工资的,暂按2016年度核定的参保人员月缴费基数的110%征缴收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