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动态
国寿寿险:调研对接市场普惠金融需求,用心用情惠及千企万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举办专题讲座、设立“劳动者驿站”、走乡村进企业、设爱心服务专区……在这个春光明媚、百花争艳的阳春三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全系统拉开了一场既务实又多姿多彩的“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高效联动推进务实为民惠民

为做好活动统筹,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制定了“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方案,采取“总公司各相关部门横向联动、总分公司纵向协同”的工作机制,积极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扎实开展活动,细化措施执行,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取得实效。

天津市分公司组织开展多场次普惠金融相关讲座,内容涵盖普惠金融政策解读、金融产品介绍、风险防范等多个方面,旨在帮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和使用普惠金融服务。讲座现场,公司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听众提问,提供个性化的金融咨询服务,受到了广泛好评。


图:中国人寿寿险天津市分公司开展普惠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北京市分公司推出安心、暖心的专属服务,在全市柜面设立“劳动者驿站”,为“两新”群体和广大劳动者打造专属服务场所,提供饮水、休息、饭菜加热等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图:中国人寿寿险北京市分公司知春路柜面“劳动者驿站”

深圳市分公司充分运用市场大数据进行产业细分,根据不同行业的风险保障需求创新推出“团单八大保”产品体系,为企业客户量身定制“差异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团体保险服务,精准满足专精特新、新能源、医药、民营小微等不同企业的保障需求,为企业经营发展构建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网”。

山东菏泽分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走企业、走乡村、走社区、走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涉农主体等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因地制宜提供金融保险服务,广泛宣传普惠金融政策、普惠金融产品、金融安全知识,向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识别和选择正规金融渠道,增强人民群众对普惠金融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图:中国人寿寿险山东菏泽分公司向群众宣传普惠金融

重庆璧山区支公司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团队前哨作用,走访慰问壁城、壁泉、丁家、青杠、八塘镇219名失能人员,为他们送去关怀。同时,通过线上方式,为668人次开展视频和电话回访,做好普惠金融保险知识宣传,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普惠金融政策。

十年辛勤耕耘守护美好生活

作为寿险行业“头雁”,十年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加快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保险需求,助力共同富裕。该公司全力构建多元化普惠保险产品供给体系,开发专属普惠产品,持续强化科技赋能,推动网点、人员、资源和服务更加贴合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老年人等普惠金融重点服务群体。

近十年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累计新开发产品800余款,广泛覆盖了个人客户、法人客户、战略客户群体,现已形成涵盖疾病保障、身故保障、医疗保障、意外伤害保障、养老保障以及面向特定群体、特定区域的多元化产品体系。截至2023年底,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办大病保险项目超200个,覆盖近3.5亿城乡居民;开展70余个长期护理保险国家和地方试点项目,覆盖3800多万人;累计落地120余个“惠民保”项目;个人养老金业务规模超过9亿元。2023年,该公司面向中小微企业客户的定制化产品“员福保”意外险组合产品承保6万余家小微企业,涉农保险为全国约2.8亿农村人口提供风险保障超30万亿元。

深入调研走访强化需求对接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各级机构持续加大调研走访力度,走企业、走乡村、走社区、走田间地头,充分了解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涉农主体等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保险服务需求,奋力写好普惠金融大文章,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分公司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有序推进“进企业、进机关、进银行、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的“六进”客户大拜访活动,对接市场主体的保险保障需求,宣介推广金融产品和服务。


图: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市分公司在医院为患者讲解普惠金融业务并了解群众实际需求

宁波市分公司精准聚焦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涉农主体、人民群众等重点服务对象,加大宣传走访力度,走企业、走乡村、走社区,走进田间地头,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惠民利民政策。北仑支公司深入国拓和腾宏两家企业;奉化区支公司走进奉化综合商贸城;象山县支公司和宁海县支公司分别在象山万达广场和宁海西子国际商圈设立普惠金融宣传站台,对触达的企业员工和群众进行现场答疑,介绍普惠暖心服务,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方案和专业化金融政策解读,“点对点”满足服务需求。


图:中国人寿寿险宁波市分公司走进企业了解员工普惠金融需求

推介产品服务优化大众体验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组织全系统在营业大厅统一布展宣传物料,在互联网络平台发布产品和服务相关信息,积极宣介金融产品和服务,形成浓厚的宣传推进氛围。

湖南省分公司精准聚焦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涉农主体、人民群众等重点服务对象,加大宣传宣导力度,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惠民利民政策,积极推动“保险+”服务模式,持续优化客户服务体验,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精准度与覆盖面,充分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金融服务需求。

深圳市分公司智能柜面围绕老年人的适老服务需求,向客户介绍“老年人优先通道”“爱心专区”等专属暖心服务,摆放老花镜、放大镜、便民药箱等“适老化”物品,以提高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此外,柜面工作人员还为老年客户提供全程引导服务,耐心倾听其业务需求,协助解决业务问题,提供“简捷、品质、温暖”的“国寿好服务”。


图:中国人寿寿险深圳市分公司在柜面摆放适老化服务用品

立体多维宣传提升金融素养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公司官方网站、内部网站和公司官微开设“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宣传专栏并及时进行更新,加强对普惠金融政策进行解读,多维展示媒体报道、活动图片等宣传物料。同时,该公司持续组织各级机构在营业网点内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普惠金融推进月”宣传内容,激发全系统参与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的积极性,提升社会大众的金融素养。

福建省分公司于3月28日晚间,结合CBA主场活动,在晋江市祖昌体育馆内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宣传活动。在场馆贵宾入口和主入口摆放宣传易拉宝并设置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单和主动讲解,介绍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


图:中国人寿寿险江苏省分公司在营业大厅布展宣传物料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还积极在媒体端开展普惠金融主题宣传,总结梳理普惠金融工作亮点和成效,形成体系化、立体化、长周期的传播形态,营造浓厚的普惠金融发展氛围。



中国人寿寿险福建省分公司借助CBA活动开展普惠金融宣传

目前,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各级机构在扎实推进落实监管活动要求的基础上,还结合属地特色不断推出各种互动性强、接地气、惠民生、促和谐的“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致力提升社会大众的金融素养,营造更为浓厚的普惠金融发展氛围,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普惠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