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动态
绥宁农商银行“三举措”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张仁斌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绥宁农商银行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加强领导,统筹安排。

坚持把开展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作为重点任务,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第一时间制定实施《绥宁银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方式、宣传重点,提出了学理论、明认识、广宣传等活动内容,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在绥宁银行走“新”更走“心”。

强化宣传,拓宽阵地。

积极构筑“线上+线下”立体宣传模式,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宣传媒介,持续转发国家安全宣传海报,线下充分利用营业网点阵地优势,以群众“易理解、能接受、好参与”为导向,有效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全方位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构筑坚实阵地,让国家安全知识“随处可见”、“随处可学”。同时,结合本行业务实际,同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

集中宣讲,筑牢防线。

组织成立“宣讲队”,走进社区、学校、农村、企业等场所,与广大人民群众开展“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宣讲活动,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民众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编辑:何雅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