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保险
资产保值需求提升,泰康积极创新解决方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由和讯网、和讯财经研究院携手泰康人寿联合发布的《长寿时代城市居民财富管理白皮书》显示,中高净值人群对于“安全”资产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当前,确保财富保值已达27%的数据占比,成为中高净值人群进行资产配置时的首要考量因素。

中高净值人群拥抱确定性

随着国内经济长期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中高净值人群数量增长迅速,可投资资产持续攀升。

在中高净值群体数量急速扩容的同时,他们对于财富保值、增值及稳定传承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数据显示,确保财富安全超越财富增值,成为中高净值人群进行资产配置时的首要目标,占比达27%;其次为增加资产和子女教育,分别占比17%和14%。中高净值人群寻求“安全”资产需求提升。

一则,全球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加强,进一步引发中高净值人群对资产配置安全性的重视;二则,长寿时代的到来,激发更为长期的健康、财富管理需求。以长期的投资赢得稳定的财富保值增值,成为大多数家庭和个人的选择。

而当中高净值人群对于资产配置的需求更加趋向“安全性”,保险产品将以资金安全性较高、保障及收益锁定周期长的优势赢得其青睐。

泰康方案引领财富管理新时代

面对日益丰富的财富管理需求,泰康前瞻布局,创新性地将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结合,推出首个对接养老社区的年金保险产品“幸福有约”,并以此为核心,构建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实现保险、资管、医养协同发展。

财富解决方案,核心是用投资收益保障医疗及养老需求。客户将资金交给泰康,借由其卓越的投资实力实现财富保值增值,未来再通过这笔资金全方位解决养老、健康问题。

泰康一方面在寿险领域不断创新与完善产品体系,并依托泰康投资实力的良好支撑,助力客户从单纯的保障向为长寿时代筹资转变;另一方面,积极拓宽财富管理赛道,提供更加多元化、标准化、工具化的投资理财产品与服务,满足客户财富管理诉求。

以队伍建设、产品创新

满足客户需求

服务与产品,正是全行业在迈向面对中高净值客群的深度经营过程中,两大绕不开的核心。

此前,泰康人寿敏锐洞察到中高净值人群日趋丰富的保险需求与保险服务供给之间矛盾凸显,以“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孵化出全新职业HWP,将其培养为保险顾问+健康管家+理财专家,重新构建了寿险经营“产品、客户、队伍”的“金三角”。

而在产品端,能够兼顾稳定性与收益性的保险产品已经成为中高净值人群的优选。泰康人寿持续创新产品供给,以匹配中高净值客群当下对于守富、传富的需求。以泰康人寿上市的泰康尊享世家(旗舰版)为例,作为一款终身寿险,该产品兼具人身保障、资金储备两大功能,能够帮助客户实现长周期的财富管理,打造财富“避风港”,成为长期稳健增值的有力工具。

未来,泰康人寿将持续秉承长期主义信念,主打专业深度服务,坚持以客户长期利益为核心,提供综合财富解决方案,以更好的产品和专业服务满足客户、回馈社会。

编辑:李熹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