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保险
新华保险团险渠道服务国家战略的成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500余家、2亿元、超3700亿元、超4.6亿元、近2000万名……这是新华保险团险渠道在服务国家战略领域中的亮眼表现。团险渠道业务作为新华保险起步最早、时间最长的业务领域,是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象征。同时,作为与国计民生联系最紧密、最贴近的渠道,团险渠道更是公司服务国家战略中的骨干渠道和中坚力量,有着独特的优势和担当,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2023年,新华保险团体保险在积极拓展法人业务的同时,在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科技自强战略、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保额均实现正增长,服务企业客户超7.5万户,覆盖被保险人近900万,理赔人次超150万,切实提升服务质效,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的压舱石。

做好科技绿色金融保险服务文章

2023年,新华保险团险渠道为科技及绿色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意外、医疗、寿险等一揽子人身保险保障方案。积极服务科技前沿产业企业客户,为7500余家科技相关企业,提供超2万亿元的保障额度。加大绿色产业企业客户拓展力度,不断拓宽保险保障范围,丰富保险保障责任,服务客户7800余户、提供保额超9000亿元。

惠民保累计承保保费超2亿

自2021年参与至今,新华保险团险渠道惠民保业务已承接属地39个项目,累计承保保费超2亿元,覆盖人群超千万,为参保人群提供了更丰富的医疗保障,助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此外,新华保险团险渠道还深度参与个人税优健康险、个人养老金等政策型普惠保险业务,帮助消费者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保额超3700亿

为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量,团险渠道推出面向小微企业的专属套餐计划产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风险保障不足、抗风险能力弱、缺少专职保险经办等痛点,有力支持小微企业稳健经营。2023年,服务小微客户超5万户,保额超3700亿。同时通过开发新市民新业态、乡村振兴、货运物流等专属团体人身保险方案,提高对特定风险群体的保障力度。

承保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保费超4.6亿

新华保险团险渠道立足保险主业,积极参与养老“第三支柱”建设。2023年承保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保费超4.6亿元,同比增长超90%,实现规模快速突破,助力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

政策性保险业务覆盖近2000万城乡居民

政策性健康保险业务方面,新华保险积极与政府医保部门开展民生保障合作,持续扩大政策性保险项目覆盖面。政策性健康保险业务主要涵盖长期护理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镇职工大额补充保险、参保人意外伤害保险等。截至目前,已累计覆盖全国9个省份、14个地区,为近2000万城乡居民、城镇职工等参保人提供服务保障。其中,江苏分公司扎实推进长护险标准化建设,构建完成包含5大类、47项具体标准的长期护理保险科学标准体系;重庆分公司承办重庆市职工大额医保、居民大病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项目,通过专业化服务获得了政府与参保人的一致好评;内蒙古分公司在呼和浩特、巴彦淖尔、乌海等多个地区中标大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等项目。

未来,新华保险团体业务与政策性保险业务将加速转型、全面提升,持续与个险渠道、银代渠道发挥合力作用,着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助力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

编辑:李熹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