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
绥宁农商银行:创业路上不孤单 路相伴奔小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蒲彩霞)“感谢绥宁农商银行在我创业这条路上与我一路相伴,年关将近,还能这么快帮我放出这笔贷款,解决了我们合作社流动资金缺乏的大难题!”2月2日,绥宁县塘古山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袁光维对绥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几年前袁光维父亲因病去世后欠下了很多债,且家有两个年幼的小孩,家境十分贫困,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改变这个贫困状况,结合自己所在的环境以及务工时积累的养牛知识,他萌生了养牛的想法,但养牛的首要问题便是资金短缺,2017年该行了解到袁光维的情况后,经过调查审批向他发放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该笔“创业基金”带袁光维正式走向了养牛之路。

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塘古山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规模逐渐扩大。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袁光维也没有忘记同村其他贫困人群,采取劳动力入股的方式吸收贫困户6户22人,年人均收入5000元以上。如今合作社将要在年关之际继续扩大规模,为同村乡亲提供就业岗位,该行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情况后,上门积极为他解决问题,发放农担贷款60万元。

该行负责人介绍说,绥宁农商行作为扎根绥宁,服务“三农”的地方金融主力军,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帮助百姓以创业带动就业、创富带动致富,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